SX-1000U、SX-2000U2、SX-2000WG新功能
TCP/IP 网络端口打印 (1)

天洪 2007.09.28
  ____新增标准视窗打印功能
  ____市场的诉求,silex在9月18推出SX-1000U、SX-2000U2和SX-2000WG的固件升级版,三者均可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,添加了标淮视窗TCP/IP网络端口的打印功能。
____在网络打印方面,人们配置TCP/IP端口打印,是比较熟悉的,因为从安装过程到配置设定,均有比较规范的流程。侭管SX-1000U、SX-2000U、SX-2000WG的应用软件SX Virtual Link可以提供优秀的网络打印功能,而且还能支持打印双向通讯,但添加了这项人们较为熟悉的标准视窗打印功能,让人们按情况有所选择,将使产品功能更为强大,更能赢得市场的认同。
____标准视窗打印功能是指使用TCP/IP協议,设定网络打印端口,例如常见的IP_192.168.0.21。
____SX Virtual Link 配置打印机的网络打印端口则使用Virtual Printer Port for USB,常见的例如USB001,USB002。
  ____值得留意的是:採用标淮视窗TCP/IP网络端口的打印功能,並不保证支持GDI打印机。
  ____可配置4个TCP/IP打印端口,支持4台打印机
  ____新功能也是与众不同的,同时也是超值的。
____传统的外置式打印服务器,是一对一,即一台打印服务器支持一台打印机。
____但SX-1000U、SX-2000U或SX-2000WG使用标准视窗打印的IPP功能,仍然可以一对四,即一台打印服务器可支持四台打印机。
  ____下面介绍分为三部份:
 
1
固件升级
2
设定标准视窗打印
  A.创建TCP/IP端口,让一台打印机网络打印
  B.配置打印机TCP/IP端口
3
使用IPP端口,让4台打印机网络打印
   
  ____固件升级版本下载
  ____新增的固件版本可按型号下载。
 
型 号
固件版本
更新日期
内 容
SX-1000U
1.3.1
2007.09.18
sx1000u_131_401.exe
SX-2000U2
2.1.3
2007.09.18
sx2000u2_213_401.exe
SX-2000WG
1.4.0
2007.09.18
sx2000wg_140_401.exe
   
  ____以下的介绍是基於已安装好SX-1000U的1.3.1固件版本,及应用程式SX Virtual Link,亦已安装好打印机驱动程式,並能正常进行打印作业。 若是首次安装的,请参攷产品安装指南。
  ____标淮视窗打印功能的设定
 
提示
使用标准视窗打印功能,将不能提供打印机或一体机的的打印状态监视。
对必须启动双向支持的打印机,将不能執行标准视窗打印。
使用标准视窗打印的IPP功能,可同时支持4台打印机。连接第五台或更多打印机时,可使用SX Virtual Link连接。
当打印机或一体机被使用SX Virtual Link连接上,将不能執行标准视窗打印。
同样,当打印机或一体机正进行标准视窗打印,将不能使用SX Virtual Link连接。
 
  ____1. 固件升级 (以SX-1000U为例)
  ____固件升级,过程颇为直观与快捷。惟暂仅提供英文版本。下载升级软件后,进行解压,得下列文件SX1000U_131_401:
 
  双击SX1000U_131_401;
 
 
  双击jcverup.exe,执行固件升级;
 
 
  搜索相关产品,进行升级安装;
 
 
  自动找到产品,并显示将由版本1.2.0升级至1.3.1。单击【Next】;
 
 
  接上打印机,可打印配置信息,但这项并非必要的,可单击【Next】继续;
 
 
  升级固件版本的警告:例如一当升级,不可回复旧版本。单击【Start】,正式进行升级安装;
 
 
  显示删掉当前版本;
 
 
  成功完成固件版本升级。单击【Finish】。
 
 
  ____2. 设定标准视窗打印
  ____2A.创建TCP/IP端口,让一台打印机网络打印
  ____以安装HP LaserJet 1020为例, 添加标准TCP/IP端口,
 
  单击【开始】>【设置】>【打印机和传真】>【添加打印机】。(添加打印机向导)出现,单击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选择【连接到此计算机的本地打印机】;
 
 
  选择【创迠新端口】,【端口类型】选【Standard TCP/IP Port】;
 
 
  单击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填入SX-1000U的IP 地址,自动生成IP_192.168.0.123端口;
 
 
  选择【设备类型】,奌选【自定义】,奌击【设置】;
 
 
  配置端口。奌击【确定】;
 
 
  确认配置。单击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奌击【完成】。
 
   
 
  提示
若出现【添加打印机向导】画面,可按【取消】取消安装,原因是打印机的驱动已安装好。
 
 
  ____2B.配置打印机TCP/IP端口
 
  单击【开始】>【设置】>【打印机和传真】>双击HP LaserJet 1020 打印机图标。
 
 
  单击【属性】;
 
 
  畄意HP LaserJet 1020正使用端口USB001,Virtual Printer Port for USB;
 
 
  奌选端口IP_192.168.0.123,留意不要奌选【啟动双向支持】,单击【应用】。
 
 
  单击【确定】,完成HP LaserJet 1020的 TCP/IP打印端口配置。
 
 
 
  ____ 3. 使用ipp端口,让4台打印机网络打印
 
  固件升级后,啟动SX Virtual Link,滑鼠指向SX-1000U,单击右键,就可使用Web网页浏览SX-1000U的参数;
 
 
  请留意新版固件已多了打印机信息部份,包括有Raw的端口号、队列名及IPP的目的路径。使用IPP方式安装,将可同时支持4台打印机。
现在以安装KX-P7305为例,
 
 
  单击【开始】>【设置】>【打印机和传真】>【添加打印机】。(添加打印机向导)出现,单击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奌选【网络打印机或连接到其他计算的打印机】,单击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复制自SX-1000U提供的IPP的目的路径,貼到URL地址,然后单击【下一步】;
 
 
  倘若未安装打印机驱动,可进行安装,单击【确定】,若打印机驱动已安装好,则会跳至下一頁;
 
 
  设置默认打印机,单击【Next】;
 
 
  单击【Finish】,完成安装。
 
 
  在【打印机和传真】出现一个叫Unknown 在 http://192.168.0.123上的KX-P7305打印机图标。可惜不能修改该图标之名称。若再安装其它IPP打印机,將以unknown〔副本一〕、unknown〔副本二〕、unknown〔副本三〕出现。
 
 
  若想避免出现上述现象,请参阅下一篇文章,介绍如应用SX Print设置IPP打印端口的过程。
   
 
  提示
若想停用本打印机TCP/IP端口,回復使用 Virtual Printer Port for USB,你只須奌选该端口,如USB002,並单击【应用】,本打印机就回到接受SX Virtual Link管理。
相反地,要使用TCP/IP端口,只须同样奌选该端口,就可应用TCP/IP協议,进行打印了。